跳到主要內容
:::
親子館照片

臺東市親子館

幼兒探遊館

【開館時間】因應原住民劇場興建,本館暫停營運中。

【關於我們】

本館位於台東市中心,鄰近鐵道藝術村僅550公尺,座落於臺東大學臺東校區的舊鐵道旁。由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委託國立臺東大學承辦「臺東縣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臺東站)」-幼兒探遊館,並於101年7月正式營運,館內分為0-2歲感覺統合區、3-6歲建構操作區、飲食區及戶外遊戲區。

我們透過多元的親子活動、親職講座活動、育兒照護諮詢,增進親子之間的親密關係進而強化親職知能,減緩家長照顧幼兒的壓力。我們提供舒適的遊戲空間及安全的教玩具,讓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共玩」「共學」「共讀」,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並給孩子一起快樂的成長童年。

【清潔消毒日】週二、五下午,僅開放部分遊戲區

【服務對象】6歲以下 (國小年級前,不含一年級) 之學齡前嬰幼兒及照顧者。

【服務項目】

  1. 親子活動(美術、體能、音樂、科學等)
  2. 親職教育(幼兒生理與疾病、教養知能、育兒新知及技巧等)
  3. 館內活動(手作色彩遊戲、寶寶故事時間)
  4. 諮詢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及轉介、育兒技巧服務諮詢、家庭支持服務)
  5. 外展服務 (社區宣導、老小學堂、社區遊戲據點)
  6. 照顧者團體 (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
  7. 志工培訓及實習生場域 (志工基礎能力訓練、服務學習實際操作)
  8. 親子遊戲空間 (教玩具、圖書、戶外遊憩區)
  9. 友善哺乳空間 (專屬育嬰室)
  10. 二手玩具交換 (回收二手玩具、分享玩具資源)

【服務電話】089-353839

【服務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6(入口處於鐵道旁轉角左手邊第一間)

公佈欄

活動課程訊息

尚未有任何內容。

活動花絮

育兒新知

影片專區

尚未有任何內容。

點擊後回到頁面內容頂端